分類:魚苗繁殖場

澳洲國寶魚魚苗-俗名:銀鱸、金鱒、澳洲鱸、黑珍珠石

名稱:富安繁殖場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80號之7
電話:0919-602716
官方網址:

刊登內容

中文名:銀鋸眶鯻

英文名:Silver perch

學名:Bidyanus bidyanus

俗名:銀鱸、金鱒、澳洲鱸、黑珍珠石斑。

銀鱸的體型是長而稍側扁,體表的鱗片細小。體色為銀灰色,鱗片具有暗色邊緣,腹部為銀白色。此魚的最大體長可達40公分,體重可達1.5kg。 銀鱸原本不存在台灣,原產地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及昆士蘭省墨瑞達令河流域,於澳洲東南部各大流域可見其蹤跡。銀鱸主要的棲息區域為河川的主流及其大型之流或是湖泊與水庫之中。通常在水錶成群聚活動。以水生昆蟲、軟體動物及蚯蚓為主要食物,有時亦吃水生植物。 銀鱸,具有廣溫廣鹽及雜食性等特性。由於此魚體色也極美觀,亦可做為觀賞魚。由於銀鱸具有生長快速、環境適應性強、抗病力強以及不殘食等優點加上其肉質鮮美、無細剌、富含膠質,口感甘甜香醇而濃郁,在澳洲廣受消費者青睞,,為澳洲三種主要人工繁殖的暖水性淡水魚類之一,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本訊息如果與官方發佈的訊息有所出入,以官方發佈的訊息為準
免責聲明:本訊息由刊登者自主刊登,本站不對訊息內容做任何查證與保證。
瀏覽者使用本訊息所衍生之問題由瀏覽者自行負責,與本站無關。
WPhone ©2024